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政务信息 > 乡镇动态

渔沟镇召开安全生产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百日行动”工作推进会暨安全生产培训会

文章来源:灵璧县渔沟镇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8-17 08:56 责任编辑:渔沟镇
字体大小:【    】

8月17日,渔沟镇安全生产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百日行动”工作推进会暨安全生产培训会在镇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镇长钱钊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守安全生产红线,强化风险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底线思维,改进作风、强化责任,勇于担当、狠抓落实。

会议指出,要按照已出台的《灵璧县安全生产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百日行动”工作方案》要求,在全镇各行业领域、各企事业单位和人员密集场所,集中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百日行动,围绕聚焦危险化学品、矿山、消防、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城镇燃气、特种设备、工贸企业、校园安全、电力、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着重检查生产经营单位生产经营活动合法合规和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制定与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情况,开展安全教育培训情况,安全设施配备与运行管理情况,安全经费投入情况、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和应急保障措施落实情况。

在接下来的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培训会上,镇安委办组织集中学习了消防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围绕消防基础知识、防火知识、灭火知识、逃生知识、家庭防火与逃生的基本常识和预防措施等相关内容进行了培训,加深了与会人员对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和相关理论知识的了解,为全镇下一步提升安全管理、风险管控、应急救援等方面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最后,镇党委书记朱鹤鸣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安全生产意义重大,要做到镇区全覆盖,一是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二是要广泛宣传,发动群众;三是要突出重点,明确举措;四是要强化举措,加强监督。他要求,各企业要坚持“生命重于泰山”的价值理念,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安全生产工作上来,迅速行动起来,真抓实干,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努力做到无死角、无盲区,提升全镇安全生产水平,为维护全镇社会稳定做出应有的贡献。(宋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