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政务信息 > 乡镇动态

大路镇纪委:强化监督,助推帮扶责任落实

文章来源:灵璧县大路镇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8-18 15:29 责任编辑:大路镇
字体大小:【    】

  当前,脱贫攻坚胜利后,脱贫监测户帮扶情况存在责任悬空,服务水平不高等问题。为确保帮扶责任落到实处,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稳步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大路镇纪委立足监督职责,加大监督力度,发挥监督效能,确保帮扶责任压紧压实。



    镇纪委成立监督检查组,重点围绕帮扶责任人是否定期上门走访、帮扶成效是否明显、脱贫监测户是否满意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你村现有多少户脱贫监测户,是否存在没有帮扶责任人的脱贫监测户,帮扶责任人是否定期上门走访?”每到一村镇纪委工作人员均详细询问村主要责任人关于帮扶责任落实情况。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帮扶手册、随机电话抽查、实地入户调查满意度等方式,严查帮扶过程中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作风不实等违反工作纪律行为。对在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现场转交,现场督办,限期整改,同时记录在案,并启动问责程序,以强有力的监督,确保帮扶责任不悬空,落到实处。

    “镇纪委结合“强宗旨、转作风、勇担当、树形象”集中整顿活动的开展,强化监督执纪,严查帮扶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进一步引导帮扶责任人正确认识形势,提高服务水平。下一步,镇纪委将根据“四个不摘”工作要求,持续加大监督力度,进一步压紧压实帮扶责任,全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大路镇纪委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