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政务信息 > 乡镇动态

灵璧县黄湾镇:绿色农业丰收在望

文章来源:灵璧县黄湾镇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8-18 08:33 责任编辑:黄湾镇
字体大小:【    】

    灵璧县黄湾镇今夏按照上级部署大力开展特色农业种植,推广大豆、玉米复合带状种植,在部分村建立实验并形成规模。得到了农技强推广,农户强管理,到处都是一片绿色,丰收在望的新景象。


大豆和玉米复合种植


优质红高粱种植

    在砂坝村种粮大户郑桂玉的田地里,大豆与玉米复合种植非常吸引人们的眼球。“我在县镇农业部门的精心指导下,今夏种植这么一大方连片的大豆和玉米复合种植,共有170多亩,就是耩4行玉米,再耩6行大豆。你们看,这样种法多科学,玉米和大豆都能实现阳光充足,又得风。玉米长得壮实,棒子大。大豆棵棵发枝多,结荚多。同时都增强了抗倒伏能力。今年俺双项丰收稳攥到手。”郑桂玉向干群们介绍。
    “我们镇今年是第一次推广大豆和玉米复合种植,还有休耕轮作种植法,针对多年都种植玉米的田块,今夏改种大豆,全镇落实大豆和玉米复合种植的800多亩,休耕轮作种植大豆的1万多亩。由于国家给予补助,群众积极性特别高,都做到了精种精管,到处都是丰收在望的新景象。”镇农业农村工作站长赵孚说。
    今夏种植的另一个新特点:就是广大家庭农场和种植合作社,都能主动按照市场需求和合同订单调优种植结构,扩大高粱、山芋种植面积。目前长势喜人,都将成为市场的“香饽饽。”(赵孚、刘万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