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政务信息 > 乡镇动态

灵璧县朱集镇开展暑期“护苗2022·绿书签”主题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灵璧县朱集镇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8-17 09:48 责任编辑:朱集镇
字体大小:【    】

为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远离和抵制有害信息和盗版出版物,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文明和谐的文化环境。8月13日下午,朱集镇”扫黄打非”办组织文化站、中心校等部门开展了“护苗2022·绿书签”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向同学们发放绿书签、宣传单等形式,向同学们宣传非法刊物的危害,通过志愿者的讲解,家长及同学们充分了解了不良书籍的危害,掌握了解辨识和抵制侵权盗版、文化垃圾的方法,引导少年儿童认识、远离和抵制非法出版物和网络有害信息。培养少年儿童自觉养成绿色阅读,文明上网的观念。
    朱集镇潼山小学六年级马文棣同学表示,要严格要求自己,从现在开始,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明辨是非能力,自觉抵制有害书籍,筑牢自我保护意识。 
    朱集镇”扫黄打非”办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护苗2022·绿书签’活动,同学们在这个暑假能够多读书读好书。在全社会营造护苗成长、清朗阅读的良好环境,让少年儿童受到祖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滋养,健康成长。”

此次活动旨在以“绿书签”为载体,鼓励青少年多读书、读好书,抵制有害书籍,培养学生养成科学、健康、文明的学习习惯,让小小的绿书签在手中传递,在心中点亮,同心协力营造健康文明、和谐有序的社会文化环境。(马东义、姜维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