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政务信息 > 乡镇动态

灵璧县冯庙镇筑牢夏季防溺水安全墙

文章来源:中安在线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8-16 16:54 责任编辑:冯庙镇
字体大小:【    】

暑期是青少年儿童溺水事故的易发期和多发期,为切实做好防溺水工作,灵璧县冯庙镇镇委、镇政府高度重视,牢固树立安全理念,以强烈的责任感扎实做好学生防溺水工作,以父母之心全力守护青少年生命安全、健康成长。

强化组织。成立以镇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负责人为副组长,相关单位、村负责人为成员的防溺水工作领导小组,及时传达上级防溺水相关文件精神,同时制定《冯庙镇2022年防溺水工作实施方案》,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做到责任明确、任务具体,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及联系村领导抓具体的工作格局,有力有序有效推进防溺水工作,牢牢筑好安全网。

抓好宣传。全镇通过网上网下同向发力、齐头并进,推进镇域内防溺水宣传教育全覆盖。组织召开村防溺水工作会议,发放《致家长一封信》等宣传资料,张贴防溺水宣传标语。充分利用村村通喇叭、流动宣传车、微信群、LED电子显示屏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防溺水知识,将防溺水重要性灌输到每位群众的心中,确保安全教育全覆盖,让溺水危害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认真排查。组织镇村干部、包村干部、“五老”人员、防溺水公益岗、志愿者对辖区范围内的水沟、汪塘、河流每日进行巡看、排查,重点时间段值班蹲守,并记录好排查台账,同时对所有水域进行全面摸排,对危险水域重点摸排,检查警示牌的落实情况,确保安全警示无死角,救生工具全覆盖,劝阻私自下河洗澡和在水域周边玩耍,时时提醒水域周边群众切实增强安全意识。

加强督导。镇纪委坚持将纪律挺在前面,紧紧围绕防溺水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围绕重点水域日常巡查、救生工具配备、防溺水宣传等重点环节,通过实地察看、翻阅工作台账、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各村防溺水各项工作举措落实情况,强化督促责任落实。对检查出来的问题,限期整改,确保工作落实到实处,防患于未然,不出现任何问题。

(曹金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