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政务信息 > 乡镇动态

李友聪:养兔向群众亮出乡村振兴的新产业

文章来源:灵璧县黄湾镇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8-16 09:59 责任编辑:黄湾镇
字体大小:【    】

    灵璧县黄湾镇庙李村共产党员李友聪,从荒废的沟边办起养兔场,成为全镇最亮丽的新产业,吸引较多的群众前来参观学习,赞扬他是推动乡村振兴的带头人。


李友聪建起多功能养兔厂房


李友聪在介绍良种兔的特征特性

    李友聪是一位商业经营的工商户,在黄湾街开办超市致了富。为扩大继续创业积累了资金,2011春节刚过,他在参加培训学习到养兔知识后,返回家乡就在一条沟旁整理出2亩多荒地,投资60多万元建起标准化的养兔房,首次引进纯白良种肉兔200多只进行饲养,到今年3月份,已繁殖发展到3000多只,向市场销售2000多只,剩下1000多只种兔,每40多天就能产子兔七八百只,秋后又能批量上市,为他创业积累更多的财富。
    李友聪养兔科技含量较高,兔房是建成保温、隔热,常年可保持恒温26度,避免种兔受热受冻,排气散湿多功能齐全。在喂养上,全部从饲料厂家定购饲料,各种配方较全,营养丰富,使兔子增膘增长快。李友聪还走绿色养殖之路,他对兔场边沟进行改造,实现了绿水清清,并在沟里养鱼,利用兔粪喂鱼,得到专家称赞。目前,他的一笼笼雪白的兔,一条条乱跳的鱼,被当地干部群众称为是乡村振兴的新型绿色产业。(刘万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