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政务信息 > 乡镇动态

宿州各级领导助瓜农销售西瓜2万多斤

文章来源:灵璧县黄湾镇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7-08 11:19 责任编辑:黄湾镇
字体大小:【    】


↑镇党委书记胡僧(左二)和镇党委委员袁少春(左一)冒雨到田查看贺志田里的西瓜。

    近日,宿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晓宁在深入灵璧县黄湾镇指导疫情防控时,帮助三桥村瓜农贺志销售2万多斤西瓜。


↑村里组织志愿者帮助采摘装车。

    贺志是一位普通的农民,全家4口人,承包20多亩土地,今年种植优质西瓜12亩,全家人精心科学管理,西瓜长势喜人,个个瓤红蜜甜。一心想抱“金娃”的贺志,正当迎来采摘上市的关键时候,突如其来迎来了疫情防控,市场都封闭了,他天天眼看着这么好的西瓜心急如火,如果不及时采摘上市,再拖延时间,或者遇到连阴雨,2万多斤西瓜就要坏烂在地里,造成的损失就大了,全家人寝食不安。村党支部书记赵静把该户情况向包村防疫的镇党委委员袁少春反映,引起镇党委书记胡僧的高度重视,镇村领导冒雨到田查看,谋求帮助找销路。在灵璧县指导防疫工作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晓宁得知后,火速联系市鲲鹏中学校长孙光辉,他们都非常热心,要为这位瓜农当推销员,经他们多方联系,在宿城找到了好销路。  

                                                    ↑满车西瓜运出村。
    7月7日下午,村里快速组织志愿者,帮助贺志采摘西瓜。2万多斤西瓜很快就采摘结束,并及时装车运往宿州市,以市场价格销售一空。在市领导的大力支持下,贺志拿到了卖瓜的一沓沓票子,笑眯眯地说:“多亏各级领导来帮忙,帮俺卖了西瓜,我可以踏实地在家防疫了。”(刘万广 许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