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看灵璧

【新安晚报】灵璧娄庄镇助力老有所学

文章来源:灵璧发布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5-19 10:19 责任编辑:县政府信息中心
字体大小:【    】

日前,在灵璧县娄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阵阵悠扬的歌声传出来,活动室里吹拉弹唱,时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大批非遗文化传承者相聚一堂,开展交流演出。

演出现场,泗州戏《拾棉花》、快板《扫黄打非快民心》《铭记党史唱响中国梦》等节目轮番上演,扬琴、二胡等乐器表演让活动丰富多彩,大家一起交流分享,气氛融洽,互相学习,相互促进,传承非遗文化,丰富老人精神文化生活,深受老年人欢迎。

“这些节目大多都是他们自编自演的,活动开展过程中,还向老年人宣传反诈知识、增强他们防范意识,宣传暖民心政策,提高群众知晓率。”灵璧县娄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田国杰说。

近年来,灵璧县娄庄镇坚持以活动为载体,积极挖掘文化资源,整合师资力量,从老年人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入手,开展老年健康知识、中医养生保健讲座、非遗文化交流、阅读经典等文体活动,邀请优秀教师、非遗文化传承人授课,丰富广大老年人的精神生活,让老年人从学习中修身养性、陶冶情操,在增长知识、促进健康的同时,真正让老年人实现老有所学,感受到老有所乐,过上更有品质的晚年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