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看灵璧

今天《安徽日报》头版并列头条:畅通渠道,群众诉求“一接就办”

文章来源:灵璧发布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5-05 16:43 责任编辑:县政府信息中心
字体大小:【    】

“网上留言真管用,问题一天就解决了。”日前,家住灵璧县灵城镇的邱女士在“灵听灵璧”小程序上点赞,并给了五星好评。

近期,灵璧县创新举措,开发“灵听灵璧”微信小程序,广泛收集意见建议,畅通群众诉求渠道,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据邱女士介绍,去年9月,她在一家洗浴中心办了1000元充值卡。洗浴中心换老板之后,邱女士的卡内尚有大量余额。然而,洗浴中心却要求她在今年7月1日前消费完。邱女士自行交涉数月无果,便尝试通过“灵听灵璧”小程序反映诉求。

4月27日下午6时,她在线上提交了相关问题。当晚8时,灵璧县市场监管局相关工作人员与她联系,并前往该洗浴中心实地了解情况。经调解,洗浴中心同意不再设置消费期限。第二天中午,平台工作人员向邱女士反馈了令她满意的处理结果。

通过简单的手机验证,记者进入“灵听灵璧”小程序,首先出现的是“我来说”“我来拍”两个功能选项,点击之后,可以通过文字描述或图片视频来反映诉求。据介绍,提交相关问题后,很快会收到一条手机短信,提示问题已被平台受理。平台接到群众诉求后,会快速精准推送给相关部门的管理员,系统还会实时提醒管理员及时办理并回复。1个至3个工作日,管理员会将办理结果及时反馈并进行归档。“服务有温度,办事有速度。”一位灵璧县居民这样评价。

为充分发挥“灵听灵璧”小程序在政务信息公开、便民服务中的作用,灵璧县建立了覆盖20个镇(开发区)和150余家县直单位的“灵听灵璧”小程序管理员队伍,依据县直单位权责清单、镇(开发区)职责任务清单,建立健全“网上留言受理—按职能划分交办—职能部门认领承办—跟踪督办—办理反馈—汇总上报—归档存档”的闭环式操作机制,对责任主体、工作流程、办理时限提出了具体要求,构建起协同联动机制,实现“快速响应、快速办理、快速反馈”。

连日来,灵璧县各镇村干部和网格员走村入户,向群众讲解“灵听灵璧”小程序的用途和用法。大庙镇殷庄村一位村民在网格员的讲解下,能够较为熟练使用小程序。他高兴地说:“今后点一点手机屏幕,就可以给镇村建设提建议了。”

“下一步,我们将加大督办考核力度,定期通报各承办单位按时办结率、群众满意度等情况,并将结果纳入县政府对各单位的年度考核,倒逼政府部门进一步改作风、提效能。”灵璧县委宣传部负责人告诉记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