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灵璧县经信局召开工业领域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督导培训会

文章来源:灵璧县经济和信息化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6-02 16:26 责任编辑: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字体大小:【    】

    为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做好工业企业火灾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确保全县工业领域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5月31日上午,灵璧县经信局召开工业领域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督导培训会。县消防救援大队、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负责人及消防重点工业企业和劳动密集型工业企业负责人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邀请市经信局、市消防救援支队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市经信局安全生产与非煤矿山管理办公室主任张增华,对省内外近期发生的工业企业火灾事故进行了通报,结合工业领域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对相关法律法规、常见的消防隐患排查、防范举措等进行了讲解,明确了专项督导工作的范围、时间、步骤和每阶段的工作任务,解答了与会人员的疑惑。县消防救援大队参谋朱玉祥,做了火灾防范的培训,以PPT、视频形式进行实例演示,组织与会人员观看了工业企业典型案例火灾警示篇,并对案例中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淡薄、消防知识缺乏,忽视消防设施使用、违规作业等导致火灾等现象进行了列举,用真实发生的案例警示大家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持续增强消防安全意识。

    县经信局总工程师张波强调,要深刻吸取近期省内外火灾事故教训,把防范化解工业领域火灾隐患贯穿于工业经济发展全过程,抓实抓细消防安全重点领域监管、隐患整治和宣传教育等各项工作,建立长效安全管理机制,确保全县工业领域消防和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