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灵璧县数据资源管理局:多措并举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

文章来源:灵璧县数据资源管理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6-02 15:43 责任编辑:县政府信息中心
字体大小:【    】

“小麦覆陇黄,农户收割忙”。为切实做好2023年夏季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维护全县良好生态环境和公共安全,灵璧县数据资源管理局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全面启动秸秆禁烧工作。

构建“网格责任”。接到禁烧通知后,县数据局严格按照上级工作部署及要求,精心组织安排,成立禁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驻村人员,将禁烧工作目标、任务、职责层层落实,及时与责任镇村沟通对接、积极配合,要求每位成员吃住在村,形成网格化包保责任制。从5月26日开始,4名驻村包保人员分赴包保责任村,协助村两委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营造“禁烧氛围”。县数据局积极配合镇村秸秆禁烧工作,通过流动宣传车、村广播、悬挂禁烧标语、单位公众号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秸秆焚烧的危害,同时积极推广使用秸秆还田及综合利用技术,征得群众对全县秸秆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营造秸秆禁烧以及秸秆还田的浓厚氛围。

筑牢“安全防线”。县数据局驻村禁烧一线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实行24小时网格化值班巡查,死守“不冒一处烟,不着一把火”的底线。在做好秸秆禁烧工作的同时,督促农户对收割后堆存的秸秆及时清运、处置,进一步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率。通过强有力地宣传,使群众形成不想烧、不愿烧、不敢烧的行动自觉,筑牢环境保护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防线。

凝聚“行动合力”。禁烧期间,县数据局党组书记、局长朱荣涛亲自来到包保责任村慰问禁烧一线工作人员,为他们送去矿泉水、方便面等物资,叮嘱大家预防中暑,提高自身安全意识,同时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的作风,严格值班值守,激励大家继续盯死看牢,苦干实干,坚决打赢秸秆禁烧攻坚战。秸秆禁烧一线的工作人员深受鼓舞,纷纷表示,会持续发扬吃苦耐劳的优良作风,克服一切困难,为圆满完成今年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马威、李雅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