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灵璧县:“智慧社保”引领便民参保缴费

文章来源:灵璧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6-02 14:50 责任编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大小:【    】

“免跑腿、不排队,只需要一部手机,动动手指,就可以参保缴费了。”近日,灵璧县灵城镇人社所所长刘畅高兴地说到:“以前宣传城乡居民参保缴费,大部分都是引导群众到银行存钱缴费,现在通过微信小程序、皖事通,在家自己就可以操作了,既省时间又省事了,以后参保缴费真是太方便了!” 

今年集中缴费期间,灵璧县人社局积极宣传引导城乡居民通过“掌上办”进行参保缴费,利用微信“安徽税务社保缴费”小程序、支付宝“社保缴费办理”、皖事通“城乡居民两险缴费”和合作商业银行代扣款等方式办理,实现不出门、零材料即可进行参保缴费和提档缴费,大大提高了缴费效率。截至5月31日,全县城乡居民参保缴费405333人,超额完成目标任务,完成率为101.48%,人均缴费水平达540.56元,比去年增长了16.11%。

下一步,灵璧县人社局将加快推进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申领、资格认证、转移接续等经办业务的“数字化”管理。进一步简环节、减材料,积极推行“免申即办”“直补快办”,推动“一卡通办”全程在线和社保业务“就近办”服务,积极探索创新“智慧社保”建设,始终聚焦问题导向,紧盯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持续深化推进“一改两为”,推动社保经办服务模式转型升级,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巩固行风建设长效机制,为城乡居民提供更加高效、便捷、优质的社保服务。(吴西洋 韩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