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灵璧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党支部思政课走进第十小学

文章来源:灵璧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6-01 16:50 责任编辑:县政府信息中心
字体大小:【    】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提高学生的思想政治觉悟,引领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2023年6月1日上午,灵璧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党支部思政课走进第十小学。第十小学校长张赵主持,全体学生、少先队员参加,县政府办公室党支部副书记褚安然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展开了思政课。

课堂上,褚安然用生动的语言、真实的数据、确凿的史实,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诉说着优秀共产党员的故事,带领着学生们回望在党的百年历史进程中无数英雄先辈的奋斗事迹,号召同学们从小树立远大志向,坚定理想信念,根植爱国情怀,争做有理想、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好少年”。

褚安然向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从小养成良好的品德和行为习惯,爱国、爱家、孝亲、诚信、友善,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在家做一个好孩子,在校做一名好学生,将来做一名好公民。二是希望同学们树立“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立长志、立大志,把个人理想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联系起来,立志成为祖国的栋梁、有用之才。三是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科学知识,多读书,读好书,从知识宝库中汲取营养,为将来过上幸福生活,实现人生价值打下坚实的基础。四是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社会实践,遵纪守法,热爱劳动,不断锤炼自己,增长才干,勇于创新,争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活动最后,县政府办公室党支部还向第十小学捐赠了红色图书,号召同学们知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牢记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而时刻准备着。(朱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