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解读‘涉未’两法 护航青春成长”
——灵璧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六一主题普法活动走进第十小学

文章来源:灵璧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6-01 16:38 责任编辑:县政府信息中心
字体大小:【    】

为深入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进一步增强学生法治意识和自护能力,2023年6月1日上午,灵璧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走进第十小学,给全校师生讲授了一堂“解读涉未‘两法’护航青春成长”的法治课。

授课中,县政府办公室法规股股长朱良以新修订《未成年人保护法》中的8大亮点为切口,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将法条与案例相融合,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讲解了家庭保护中的“必须履行”和“禁止实施”、政府保护中的“国家兜底监护”、社会保护中“未成年人住宾馆要询问监护人”、网络保护中的“网络沉迷预防”等内容。此外还重点围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的“不良行为”与“严重不良行为”进行了专题讲解,为同学们勾勒出从劣迹-违纪-违法-犯罪的堕落“路线图”,并就有关案例与学生开展互动交流,以此告诫同学们“勿以恶小而为之”,要保持良好行为规范,争做遵规守法的好学生,宣讲受到了师生一致好评。

宣讲结束后,县政府办公室党支部还向第十小学捐赠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书籍及“预防校园欺凌”宣传彩页,并认真听取了第十小学校长张赵对县政府办公室开展法治宣讲的意见建议。

下一步,灵璧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将根据辖区学校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继续开展“菜单式”送法活动,实现“学校需要什么我们宣传什么”,“学生困惑什么我们重点解答什么”,用法律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朱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