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灵璧县政务服务中心:“跑腿”上门解民忧,
便民服务暖民心

文章来源:灵璧县数据资源管理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12-05 11:35 责任编辑:县政府信息中心
字体大小:【    】

近年来,随着社会老龄化程度加速,部分特殊群体在办理政务服务业务时,因为家人年迈、行动不便、文化程度限制等特殊原因,时常出现不知道准备哪些申请材料、无法到现场办事等情况。

针对群众和企业办事需求,自2022年3月开始,灵璧县数据资源管理局在县政务服务中心设立了“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创新工作举措,丰富办事渠道,为特殊群体办理业务提供上门服务。以前房产转移登记业务需要带上相关资料到不动产登记中心先申请再办理,现在只需要通过“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申请或网上预约,工作人员将不动产登记服务送上门,由“群众来办”变成“我们去办”。

(图为不动产中心工作人员到金色年华老年公寓为老年人办理房产转移登记业务)

日前,县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窗口工作人员来到金穗年华老年公寓为两位老年人办理房产转移登记业务。在工作人员刘丽娟以及当事人亲属的见证下,确认了当事人真实意愿后,工作人员在金穗年华老年公寓完成了手续办理程序,接下来,委托人可以在任意工作日通过绿色通道前往县政务服务中心及时领取新产权证。

经常上门为群众办事的不动产工作人员表示:“和以前工作相比,现在上门服务虽然工作量大了,但是能让群众顺利的办好事,得到群众的认可,辛苦一点也值得。”

下一步,灵璧县数据资源管理局将继续依托“办不成事”和“帮办代办”服务专窗,倾听群众和企业心声,了解诉求,梳理存在的短板与不足,创新政务服务方式,履行顶格服务理念,着力解决群众和企业在办事过程中“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政务服务效能提质增效,不断提升企业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和获得感,助力灵璧县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升级。(刘小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