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灵璧县审计局:坚持“四好四做到”加强廉洁文化建设

文章来源:灵璧县审计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12-05 09:34 责任编辑:审计局
字体大小:【    】

今年以来,灵璧县审计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坚持把廉洁文化建设作为推进“三不(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系建设的基础性工作抓实抓细,深入持续加强清廉审计机关建设。

一是抓好廉教育,做到思想筑廉。局党组充分运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全体干部职工集体学习会及“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形式,把党性党纪党风教育作为每次学习的必修课、必学课、第一课,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重要论述及中央、省、市、县委和审计系统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要文件及相关会议精神,学懂弄通做实,做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筑牢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廉洁审计和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审计生态。

二是建好廉阵地,做到文化倡廉。局党组将廉洁文化建设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按照因地制宜、科学安排的原则,创新阵地建设,充分利用、合理规划办公楼走廊、过道等场所,建设清廉文化长廊;在办公室、活动室、会议室装裱廉洁文化作品上墙面,设置廉洁文化警示牌上桌面,让干部职工抬头可见、举目可及,以“倡廉于有形、润物于无声”的方式增强党员干部的拒腐防腐意识,营造浓郁清廉机关氛围。

三是讲好廉故事,做到警示醒廉。局党组除定期开展廉政教育学习,排查廉政风险、开展廉政宣传外,还定期开设廉政大讲堂,上好廉政党课。局党组书记带头讲,以案说廉,给党员干部上紧思想弦、打好免疫针、敲响警示钟,局主要领导与分管领导和中层干部,分管领导与分管股室负责人、股室负责人与工作人员定期开展廉政谈话;定期组织全体人员观看《馗乡镜鉴》警示教育片,以身边发生贪腐案例的人和事教育警醒自己人;邀请县纪委监委领导开展“灵璧清风”“知敬畏、守底线”廉政教育宣讲报告;组织全体干部参观市县廉政教育基地做到“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治”,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守住做人做事的底线,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把好亲情关、友情关、人情关,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四是搭好廉载体,做到宣传兴廉。局党组充分利用局LED宣传大屏幕、微信工作群、QQ工作群等形式及时向干部职工推送清廉文化元素,加强清廉文化宣传,让清廉文化真正入脑入心;与分管领导、中层以上干部、全体工作人员签订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不得违规干预重大项目承诺书;重点抓住中秋节、春节等重要节假日,开展“建清廉机关,过清廉节日”活动;扎实开展严禁审计工作人员举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活动,激励全体人员增强“清廉审计、你我共建”意识,为全体审计干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健康成长,提供“廉动力”着力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灵璧县审计局 任倡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