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喜庆二十大 致敬七十年】灵璧县统计局开展“双随机”执法检查

文章来源:灵璧县统计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12-04 17:27 责任编辑:统计局
字体大小:【    】

2022年11月29日至30日,为深入推进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剖析统计造假屡禁难绝问题,灵璧县统计局联合国家统计局灵璧调查队组织开展统计执法“双随机”检查,旨在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切实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

 

    此次执法检查对10家“四上”企业开展,涉及工业、商贸、服务业、房地产、建筑业、能源统计和企业研发等专业。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严格按照执法检查流程开展,主动出示统计执法证,对企业的财务账目、原始凭证和统计报表进行了认真的核对,如实填写《统计执法检查现场检查笔录》等材料,确保执法的公正严谨。

执法检查人员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每到一处,都为企业带去了统计法宣传折页,并现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统计法》《统计严重失信企业信用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进行了宣传和讲解,对依法统计的严肃性和严谨性进行了再强调,进一步提高统计人员的法律意识和工作配合度,从源头上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