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喜庆二十大 致敬七十年】灵璧县统计局
“统计业务微课堂”开播

文章来源:灵璧县统计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12-02 16:51 责任编辑:统计局
字体大小:【    】

为助力学习型机关建设,进一步提升统计综合知识应用能力,打造一支专业能力过硬、工作作风过硬的统计队伍,灵璧县统计局积极探索业务学习新模式,在推进“书香统计”机关建设的基础上,配合“线下”开展的“统计服务大走访”和“统计工作半月谈”,再从“线上”入手,从“微”处着眼,利用“灵璧统计”微信公众号,开播“统计业务微课堂”,截至目前已试运行4期。

 

    第一期“统计业务微课堂”于2022年10月20日试播,当期阅读量达到1699次。该期“微课”以2022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为主题,从“人口变动抽样调查是什么”“为什么要进行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人口抽样调查如何开展”以及灵璧县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的工作安排等方面详细地介绍了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基本业务知识,图文并茂、通俗易懂,让广大调查员和调查指导员全面了解了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的工作流程和相关要求,为配合该期“微课”主题,县统计局微信公众号又先后播发《人口抽样调查,快来看看有您家吗?》《2022年人口抽样调查:致调查住户的一封信》等,取得了良好效果。

其后,第二期“微课”《来看看统计人眼中的职工薪酬和工资总额》上线,之后按照每周播发一期的频次,第三期《2022年度“小升规”企业入库工作开始啦》、第四期《2022年统计法治宣传月怎么干?为你划重点》也先后上线。

 

    后期,县统计局将紧扣工作需要,按照既学业务也学理论的要求,以短、快、新的方式,持续通过“统计业务微课堂”为统计干部提升综合素质“加餐”,不断推动业务干部由“专业选手”转变为“全能选手”,致力形成善学善思、向善向上的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体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