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灵璧县政府办 > 新闻发布 > 新闻发布会
浏览量:  【字体:   】

灵璧县人社局2023年上半年创业担保贷款新闻发布会

文章来源:灵璧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3-05-31 17:04 责任编辑:人社局政务公开

发布时间:2023年5月31日

发布地点:灵璧县人社局702会议室

发布主题:创业担保贷款新闻发布会

发布单位:灵璧县人社局

发 布 人:灵璧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管理中心  郑东波

主 持 人:郑东波

    发布会视频:

发布内容:

创业担保贷款是以具备规定条件的创业者个人或小微企业为借款人,由创业担保贷款担保基金提供担保,由经办银行发放,由财政部门给予贴息,用于支持个人创业或小微企业扩大就业的贷款业务。

开展创业担保贷款工作是解决创业者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最直接有效的措施之一,同时也是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的有力抓手和具体体现。开展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可以降低创业风险,提升创业成功率,支持创新,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作用发挥。

灵璧县人社局始终高度重视创业担保贷款工作,积极组织实施,2022年度累计发放1.85亿元,2023年已经发放6377万元,目前正在稳步推进。创业担保贷款工作的开展有效促进了就业创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下一步,灵璧县人社局将按照政策规定采取以下措施持续推进创业担保贷款工作。

一是转变方式,拓宽渠道。将经办银行列入贷款申请受理点,拓宽贷款申请渠道,提升创业扶持政策覆盖面,提高贷款申请便捷度。

二是精简材料,优化服务。将贷款申请材料简化为创业担保贷款申请表、身份证复印件、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就业失业登记证。其中,就业失业登记证仅需申请人到镇(开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务所申请编号,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务所打印编号证明,放入申请材料,不需要个人提交。

三是简化程序,提高效率。贷款申请材料审核后由县人社局统一面向社会公示,不需各镇(开发区)分别公示。贷款申请受理后即时审核公示,不拖不等,以最快速度推荐到经办银行,确保申请人在最短时间内获得贷款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