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灵璧县政府办 > 新闻发布 > 新闻发布会
浏览量:  【字体:   】

灵璧县卫健委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健康口腔新闻发布会

文章来源:灵璧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3-03-21 11:05 责任编辑:卫健委政务公开
发布时间:2023年3月21日

发布地点:灵璧县统计局会议室

发布单位:灵璧县卫健委

发布人:灵璧县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 李鹏程

发布会视频:


发布会通稿:

2023年灵璧县卫健委将继续积极扎实推进“健康口腔”行动,努力让暖民心行动深入群众、深入人心,确保暖民心工作更加突出重点,更好服务于群众。

一、成立工作专班,主抓责任工作推进。根据暖民心工作小组安排,县卫健委成立健康口腔行动专班,对照省市工作要求,将健康口腔行动重点任务落实细化、明确具体举措和完成时限,层层压实责任,扎实推进工作。

二、明确工作目标,积极开展两项活动。一是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活动。对6—9岁儿童开展第一恒磨牙窝沟封闭公益活动,计划到2023年9月底前完成年度任务,今年的任务数为6880人,预计实施7600人,目标人群覆盖率达到16%以上。截止3月15日已完成适龄儿童窝沟封闭数639人。二是按照市级暖心办要求,我县今年新增牙椅任务数为12张,目前已完成增加牙椅13张,现在正在督促县中医医院加大对增加牙椅的投入力度。

三、开展科普知识宣教活动。县卫健委将联合教体局以“全国爱牙日、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日”等健康主题宣传日为契机,组织开展口腔健康知识讲座进校园活动,为幼儿园和小学生开展2次免费口腔健康检查,为中学生开展1次免费口腔健康检查。目前24家医疗机构已完成全县中小学第一季度全覆盖宣传教育,营造了全社会关爱口腔健康的浓厚氛围。

四、提供优质便捷的诊疗便民服务。在二级综合医院的基础上,鼓励所有设立口腔科的基层医疗机构口腔门诊实行弹性排班,增加门诊就诊时间,让患者可以随时随地享受便民口腔服务,真正将暖民心行动落实到实处。

五、加大宣力度,强化正面引导。一是通过召开新闻发布会、在政府网站、健康灵璧公众号、县电视台投放“健康口腔”公益广告等方式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健康口腔知识。二是充分利用“走防促惠”活动,印发宣传单5万份,在全县范围内到中小学校宣传,又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增强家长对儿童口腔健康的保护意识。动态宣传健康口腔行动相关活动和健康口腔行动各项工作的进展情况,提高群众对健康口腔行动知晓率和满意度。

六、加强监督管理力度。结合灵璧县县实际,卫健委制定下发《灵璧县整治口腔诊所、门诊部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对全县设立口腔科的医疗机构开展不规范口腔诊疗行为专项整治,依法规范口腔诊疗服务行为,落实和推广口腔专科医疗质量技术规范和相关规程。

通过健康口腔行动的开展,让灵璧县人民在享受到便民诊疗的同时,也提高了群众自身爱齿护齿的健康口腔意识。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健康口腔知识的科普知识宣传,努力让群众得到实惠、感到满意。谢谢大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