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灵璧县政府办 > 新闻发布 > 新闻发布会
浏览量:  【字体:   】

灵璧县公安局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新闻发会

文章来源:灵璧县公安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3-03-28 10:48 责任编辑:公安局政务公开

发布时间:2023年3月14日

发布地点:灵璧县政务中心305会议室

发布单位:灵璧县公安局

发布人:灵璧县公安局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卞洪涛




     新闻发布会内容:

    各位领导、同志们: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值此“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我谨代表灵璧县公安局向全县广大消费者致以节日的祝贺。

过去的一年,灵璧县公安局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县直相关部门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密切部门联动、强化以打促建工作格局,充分发挥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优势作用,主动对接市监、卫健、农业农村等行政主管部门,深化信息交流、风险研判、鉴定检验、案件移送等工作,固化协调联动、齐抓共管工作机制,积极开展打击各类侵犯消费者权益的违法犯罪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2022年,灵璧县公安局共开展联合执法40余次,举办食品、药品、知识产权等法律法规宣传活动20余场次,发放宣传资料10万余张,办理各类侵犯消费者权益违法犯罪案件29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72人,移送起诉55人,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000余万元。

当前,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违法犯罪活动仍多发、频发,如制售伪劣产品、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生产销售假劣药、侵害假冒注册商标等,引起了广大消费者的强烈不满,成为危害社会稳定的不利因素,也在一定程度上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威信。针对上述情形,灵璧县公安局将持续做好以下三个方面工作:

一是加大打击力度,严惩违法犯罪。灵璧县公安局将依托“昆仑2023”专项行动、全省公安机关工作交流“擂台赛”等,盯紧食品药品生产、流通、存储、销售等各环节,深入摸排涉食品药品违法犯罪线索,推动行业领域治理整顿,护航食药产业有序发展。重拳打击侵权假冒等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类犯罪,推进制定行之有效的便民利企政策,提高服务保障民生能力和水平。

二是优化机制,打造专业警种队伍。为更好的保护民生,灵璧县公安局组建了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大队,专门从事打击危害食品、药品、环境、知识产权等一系列涉及百姓衣、食、住、行的违法犯罪,不断优化警种“省市县所一体化”打击机制,实施“全环节、全要素、全链条”立体化打击,坚决筑牢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屏障。

三是加强宣传,营造群防群治氛围。在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世界知识产权日、世界环境日、食品安全宣传周等节点,利用线上宣传、现场宣传,依法依规发布典型案例和打击成效,震慑违法犯罪分子,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持续深入社区、企业、商超开展法律宣传,普及识假辨假知识,规范经营者行为。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深入发动群众,鼓励动员向公安机关反映、举报相关领域问题线索,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最后,恭祝广大消费者身体健康、生活愉快、万事如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