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灵璧县政府办 > 稳岗就业
浏览量:  【字体:   】

灵璧县:出实招用实劲助力农民工创业就业

文章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2-10-24 17:39 责任编辑:县政府信息中心

近年来,灵璧县聚焦促进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出实招、用实劲,不断拓宽就业创业渠道,截至目前,城镇新增就业4217人,登记失业人员再就业1006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262人,均完成目标任务的100%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2.0%,低于控制线2.5个百分点,全县就业形势总体稳定,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不断提高。

政府服务搭桥,打造服务平台。全县20个镇(开发区)、310个行政村(社区)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全部达到 “六有”标准,多渠道搜集、筛选劳务信息,并利用公开栏、微信群等及时发布劳务信息,随时为转移就业人员提供就业指导、咨询和服务。

开展劳务合作,促进转移就业。与省内外用工单位建立劳务合作关系,邀请外地有用工需求的企业集中到我县召开招聘会、发布用工信息,组织人员到企业参观考察,有序组织劳动力转移就业。

依托县域经济,促进就近就业。大力发展劳动密集型农业产业,提高农业综合开发能力,实现农村劳动力充分就业。进一步加快城镇化建设步伐,促进人口和产业向城镇转移,带动各类服务业发展,提供更多就业岗位。

关注重点群体,保障兜底就业。结合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产业辅助等,开发乡村公益岗位,为贫困劳动提供兜底就业保障。加强就业帮扶车间、就业帮扶基地、就业帮扶驿站建设管理,吸纳就业脱贫劳动者272人。

加强职业培训,促进质量就业。整合各类职业教育培训资源,壮大技能培训和职业指导力量,促进劳动者提升就业技能、转变就业观念、提高就业质量。投资5个亿建设灵璧技工学校(合工大技师学院灵璧分院),在校学生6000人以上,预计今年年底前投入运营。

加大扶持力度,促进创新创业。积极推进创业担保贷款工作,解决创业者融资、融资贵问题,今年以来,已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1531亿元。挖掘优秀创业项目,宣传创业典型模范,绿信现代农业的中草药种植推广与研发应用项目成功晋级全省创业大赛。

维护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关系。加强劳动、社会保险等相关法律法规、政策的宣传,提高广大劳务人员的自我防范能力。截至目前,累计协调解决处理欠薪事件198起,为3800余名农民工讨薪4020余万元。(朱思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