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灵璧县政府办 > 政策解读 > 经济政策解读培训
浏览量:  【字体:   】

全县公共资源交易业务工作培训会召开

文章来源:灵璧县数据资源管理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2-09-16 18:01 责任编辑:县政府信息中心

9月16日上午,全县公共资源交易业务工作培训会在县政务中心二楼小礼堂召开,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晋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公共资源交易综合管理部门、行政监督部门、各镇(经济开发区)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经办人员,招标采购实施单位的分管负责人和经办人员参加会议,邀请县纪委监委、县委巡察办相关人员出席会议,邀请安徽省招标集团技术总监、总工程师邱尚同志作专题讲座。

会议书面学习《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关于严格执行招标投标法规制度进一步规范招标投标主体行为的若干意见》《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投诉信访处理办法》《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负面清单(2022年版)》。随后,授课专家通过现行的法律、法规和具体的案例详细剖析了招投标的程序规定,对优化营商环境、分析研判招投标管理中出现的问题和原因,以及解决措施作了详细解答。

晋军指出,近年来,我县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取得一定成绩,招投标工作稳步推进。但仍然存在招标人主体意识不强、相关部门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部分实施主体对招标采购程序了解不清楚等问题。开展公共资源交易业务培训,既是为贯彻全省“一改两为”大会精神,又是推进营商环境创优工作、促进全县公共资源交易工作有序健康发展的需要。

晋军强调,各单位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履职尽责,规范交易行为;要明确责任分工,狠抓责任落实,压实主体责任,杜绝违法违规现象发生;要强化协调配合,加强综合监管,结合工作职责做好协调联动,建立信息反馈机制。坚决做到“谁招标、谁负责”,“谁监督谁负责”,营造公平招投标环境。要严格落实相关规定,依法依规开展招标投标和政府采购活动,规范交易行为,打造公正、透明、有序的市场竞争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