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灵璧县政府办 > 新闻发布 > 新闻发布会
浏览量:  【字体:   】

灵璧县2022年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纳入全国统筹进展情况发布

文章来源:灵璧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2-08-31 16:28 责任编辑:人社局政务公开

发布时间:2022年831

发布地点:灵璧县人社局

发布单位:灵璧县人社局

发 布 人:灵璧县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管理中心 孙朝晖

发布会视频:


520日,灵璧县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信息系统正式上线运行,各类线上、线下社会保险服务渠道全部开放,系统运行安全平稳,各项业务顺利开展,各业务窗口忙而有序。上线以来,截至本月底,全累计办理业务1.6万笔。

对接养老保险全国统筹系统,是贯彻实施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制度的一项重要任务。人社党组高度重视,成立专班、明确分工、倒排计划,多次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去年9月,我企业职工社会保险信息系统刚刚完成从市级向省级集中,在系统尚处于上线初期磨合阶段,就立刻启动与全国统筹信息系统对接,面临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等实际困难。在上级人社部大力支持和帮助,社保经办机构、信息化综合管理部门克服疫情影响,攻坚克难、紧密协作、加班加点,完成了数据整理、上线切换、测试培训、系统试运行等各项任务,如期实现系统切换上线。特别是停机切换和上线前试运行期间,社保经办机构、信息化综合管理部门争分夺秒、夜以继日开展各项上线准备工作灵璧县作为联调测试试点城市之一,克服疫情困难,严格按照联调测试要求,顺利完成了测试清单全部项目。

接入全国统筹系统以后,我社会保险实现标准全国统一、数据实时同步、部省两级联动、风险有效管控。下一步,人社部门将严格按照相关部署要求,不断完善信息系统、优化经办流程、加强风险防控,进一步提升社保业务经办效率,为参保单位及个人提供更加高效优质、便捷的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