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灵璧县政府办 > 新闻发布 > 新闻发布会
浏览量:  【字体:   】

灵璧县交通运输局2022年超限超载治理工作新闻发布会

文章来源:灵璧县交通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2-10-27 16:54 责任编辑:交通局政务公开

发布会时间:20221027

发布会地点:灵璧县交通运输局五楼

发布人:灵璧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 金磊



【发布会通稿】

2022年,县交通运输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宿州市治超处的具体指导下,坚持“依法严管、标本兼治、立足源头、长效治理”的原则,扎实做好全县车辆超限治理工作,现将今年以来全县车辆超限治理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主要工作措施

1.突出治超重点,保持高压态势。为认真落实省市治超工作文件精神,2022年以来,结合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和行业治乱的决策部署,严格按照《安徽省治理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条例》规定,不断推进“肩并肩”联合执法的常态化制度化建设,不断加大源头监管和路面执法力度,采取固定值守和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执法模式,对全县治超工作进行有效布控,突出治超重点,加强路面监管,查堵盲区漏洞,严格落实“一超四罚”规定,有效打击震慑了超限超载违法运输行业乱象行为。

2.加强治超源头管理。加大监督管理力度,做到标本兼治,杜绝超载超限现象的发生。对源头单位不按规定装载货物,不履行源头治超相关职责,擅自放行超限超载货运车辆,以及为超限超载货运车辆提供虚假装载证明的,一经查实,依法严惩。

3.提升科技治超水平。持续推进朝阳、下楼和S201治超监控卡口的科技治超工作,非现场执法案件正在按程序规范办理并取得一定成效。在实施非现场执法工作中,加强与公安部门协调配合,不断提高治超科技化和信息化水平,逐步实现人力治超向科技治超的转变,不断推进科技治超非现场执法进程。

4.加强队伍建设、规范执法行为。

一是不断加强法律法规的学习教育和集中培训,积极打造高水平的执法队伍;二是组织执法人员开展业务技能及相关知识的学习和测试,提高执法人员的依法行政能力和综合素质;三是经常性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专题教育,从思想上进一步提高反腐倡廉意识,增强依法行政工作的自觉性和积极性,自觉接受社会监督,认真履行治超工作职责,自觉维护执法队伍的良好社会形象。

二、取得成效

今年以来,共查处超限车辆124台,实施处罚142.2万元。“一超四罚”和失信联合惩戒规定得到有效落实,县境内严重超限超载车辆明显减少,道路运输环境污染得到有效控制,治超执法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源头治超、路面治超、农村公路治超、科技治超和非现场执法等各项工作正逐步向常态化制度化迈进。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1.严格落实《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关于治理车辆超限超载联合执法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意见》,进一步落实全县治理车辆超限超载联合执法常态化制度化建设,加强执法队伍教育培训,提高执法水平,严格执行《治超条例》等法律法规,认真落实失信联合惩戒和治超奖惩考核制度,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促进联合执法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开展。

2.结合我县治超工作站点布局和道路货运流量流向、路网结构及车辆超限超载特征,加快推广使用技术监测设备,从源头环节推进治超工作,实现全县治超检测监控卡点的全覆盖,用科技治超高新手段,有效管控车辆超限超载违法运输行为,提高全县治超检测卡点的覆盖率。

3.进一步加强源头监管和农村公路治超。加强对重点货运源头单位的监督检查,坚决制止违法超限超载车辆出场(站)上路行驶;实施全县农村公路治超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违法超限超载车辆逃避国省干线监管,绕行农村道路违法运输行为,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依法保护农村公路路产路权,为广大群众创造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

4.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结合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和交通运输行业专项整治行动的开展,进一步深入宣传治超法律法规,切实加强正面引导,进一步发动人民群众积极举报投诉治超领域违法运输和乱点乱象问题,做到及时受理、及时立案查处、按时反馈结果、接受社会监督。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措施,让人民群众更了解、更支持治超工作,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推动全县治超工作取得健康有序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