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灵璧县政府办 > 建议提案办理 >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浏览量:  【字体:   】

关于对灵璧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137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文章来源:灵璧县发改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2-10-25 11:01 责任编辑:发改委政务公开

  委员:

您在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期间提出的第137号关于促进营商环境优化推动小微企业发展建议的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简化行政许可前置申报材料。全面梳理了县发改委行政职权,制定了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减少政府投资审批环节。开辟项目审批“绿色通道”,确保把审批时间压缩到位。需上级发改部门审批的事项,及时转呈,主动为服务单位牵线搭桥

二、做好重点项目包保工作。2022年,县发改委梳理出45个省级重点项目纳入“优化营商环境为企服务”平台,各行业主管单位包保重点项目,明确责任人。常态化每月进行走访,印制惠企政策赠与企业,并加以宣传。日常做好“月走访”工作并积极对接县营商办帮助企业解决问题,畅通服务企业发展的“最后一公里”。

三、实施服务业煅长补短行动。一是制定《灵璧县服务业锻长补短行动方案(2022—2025年)》,聚焦重点领域,提升服务能力、服务规模、服务质量,以服务经济创新发展引领产业升级,构建优质高效、充满活力、竞争力强的现代服务产业新体系。二是编制印发《灵璧县物流业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0年),积极融入“一带一路”、“长三角一体化”、“中原城市群”发展战略布局,以“南进北拓、集约提升、引大扶强、科技引领”四大战略,建设长三角区域现代物流业高质量发展创新示范区。三是扎实推进冷链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支持灵璧生猪屠宰与加工及冷链物流基地建设项目。四是引导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制定《灵璧县加快服务业发展扶持奖励办法》,2022年支持其他营利性服务业企业11家,发放扶持资金23万元。

办复类别:A类

联系单位:灵璧县发展改革委

联系电话:602217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