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灵璧县政府办 > 新闻发布 > 新闻发布会
浏览量:  【字体:   】

2022年灵璧县城区路灯运维管理工作新闻发布会

文章来源:灵璧县城市管理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2-10-13 08:57 责任编辑:城管局政务公开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0日

发布地点:灵璧县城市管理局401会议室

发布人:县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朝义


新闻发布会内容:

尊敬的新闻媒体朋友、各位嘉宾:

欢迎参加由灵璧县城管局组织召开的2022年灵璧县城区路灯运维管理工作新闻发布会。

路灯不仅是城市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文明城市的重要名片,在城市的交通安全、社会治安、人民生活和市容风貌等方面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我们城管局始终把城区路灯照明运维管理放在重要位置,以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着眼暖民心行动,加快推进实施城区路灯项目工程建设,全面提升城区亮灯率,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度。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提高站位,科学谋划,加强调度,保质保量完成新建、改造路灯工程。

1.完成了灵璧县S224省道(343国道—邱庙段)路灯照明工程、灵璧县磬山北路太阳能路灯市电改造工程。目前,已正常投入使用,全部亮灯。

2.针对城区巷道无灯状态,夜间群众出行难的实际,加快推进城区路灯照明专项提升采购项目,全面打通城区路灯照明最后一公里。目前,巷道路灯正在紧张有序施工,预计10月中旬全面完工,并正常亮灯。

3.精准对标对表文明创建工作及人民群众生活需求,科学规划,拟定了拜石路、光明街、环城河周边等道路老旧路灯改造计划,待上报县政府批准后实施。

以上项目完成后,将进一步提高城区路灯覆盖面和亮灯率,最大限度的保障人民群众夜间出行。

(二)从严加强管理,精细做好路灯照明设施日常运维。

1.提升能力,完善制度。采取送出去学习、请进来培训等有力举措,进一步丰富专业知识,提高业务能力。积极学习借鉴宿州市等地路灯管理经验做法,不断完善管理运维规章制度,健全常态长效管理机制,实施“定岗、定目标、定职责、定时限”措施,全面提升路灯管理运维水平。

2.精细管理,精准运维。今年以来,累计修复城区主次干道钠灯、节能灯7650余盏,更换不同规格电缆600余米,城区亮灯率始终保持在98%以上,设备完好率保持在96%以上,切实创建了明亮、安全、和谐的夜间出行环境。

3.加强督查,严格考核。采取日常巡查、实地督查、突击检查等多种形式,加强对路灯运维公司的日常督查和运营考核,不断完善和落实处罚机制,进一步提高了路灯照明日常运维质效。

二、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进一步严实路灯照明管理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不断健全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采取形式多样、切实管用的措施,加强日常安全管理,积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确保路灯照明行业领域安全、平稳、有序。

(二)进一步加强对路灯设施运维公司的全过程监管,实施规范化管理,标准化考核,进一步提升路灯设施管理运维质效,确保城区路灯覆盖面、亮灯率达到规定要求。

(三)切实履行城市照明主管部门责任,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联系,加快推进路灯照明工程项目建设,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全部亮灯。督促高标准高质量做好质保期内路灯运维管理工作。

(四)继续对标对表文明创建工作标准要求,加大对城区老旧路灯改造力度,对存在有路无灯及缺失路灯的路段进行补装,真正实现城区路灯全覆盖、无盲区。

近年来,县城管局紧跟城市建设发展,积极回应民声关切,在城市路灯照明工作上想了很多办法,实施了很多措施,完成一些工程项目,城区路灯覆盖率、亮灯率逐年攀升,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誉。但与其他先进地区相比,与广大人民群众期盼期许,我们也清醒的认识到一些工作还有差距和提升的空间。

下一步,我们城管局将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暖民心活动号召,立足城市路灯照明行业领域实际,加大资金投入,加快改造力度,真心实意的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路灯照明的获得感和幸福度,积极为打造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