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灵璧县政府办 > 建议提案办理 >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浏览量:  【字体:   】

关于对灵璧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70号建议的答复

文章来源:灵璧县教体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2-10-20 08:39 责任编辑:教体局政务公开

任亚军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青少年安全教育和培训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教体系统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您的建议已收悉,我局高度重视,现将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我局召开专门会议,要求各校围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防溺水、防火灾、防交通事故、防地震灾害、防踩踏事故、防毒品侵害、防传销、防金融诈骗、防暴力恐怖袭击、防危化品事故、防欺凌和防性侵等内容,针对季节性和节假日特点,组织有针对性的专题教育活动,对青少年广泛开展学校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和演练,强化措施,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1. 充分利用宿州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的教学资源。各校充分发挥平台管理员工作主动性,调动教师授课积极性,提升老师授课率和学生参与率。

2. 丰富载体和活动形式。利用校刊校报、校园广播、宣传橱窗、宣传标语等校园传播载体,采取主题班会、开学第一课、国旗下讲话等灵活多样的活动形式扩大覆盖面。

3. 强化氛围营造。利用各类社会公共媒体,邀请有关安全专家举办知识讲座,加大对学校安全岗位上相关人员的知识和技能培训,引导广大师生积极参与,营造人人重视和关心学校安全的浓厚氛围。四要安全技能训练求实效。提升学生安全演练实效,切实让广大师生将安全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办复类别:A

联系单位:灵璧县教育体育局

联系电话:0557-6022248


                                                                     灵璧县教育体育

                                                                         202289

 

抄送:县人大人选工委、县政府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