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灵璧县政府办 > 政府会议
浏览量:  【字体:   】

【全体会议】灵璧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灵璧县政府办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2-08-10 09:37 责任编辑:LB_信息公开

8月8日,灵璧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薛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虎,县委常委、副县长晋军,副县长王亚斌、许东方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蒋小虎应邀出席会议。

薛勇指出:今天召开新一届人民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市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按照县政府工作报告的有关要求,全面盘点2021年及2022年以来我县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通过这种方式,给大家敲个警钟,让接受监督成为一种习惯,成为一种常态,成为一种制度,进而严格要求自己,使我们的各项权力、各项决策、各项工作都能够在阳光下运行。

薛勇强调:大家要警醒警觉,在思想认识上持续加压。2021年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以及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坚持经济社会发展和党风廉政建设两手抓、两促进,严格正风肃纪,助企纾困解难,优化政务环境,规范权力运行,加强重点领域监督,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为夺取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更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仍然存在思想认识不足、重点领域监管不力、依法行政成效不佳、作风建设改进不够等问题。我们必须高度重视,保持清醒头脑,严肃认真对待,加大监管力度,堵塞风险漏洞,持之以恒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提供坚强支撑。要抓主抓重,在狠抓落实上持续加压。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是政府的基本职责,也是党风廉政建设的必然要求。全县政府系统要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着力稳定经济大盘,全面加强依法行政和重点领域监管,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之中,确保中央和省、市、县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重点要做好坚持依法行政,打造法治型政府;深化简政放权,打造创新型政府;用心用情用力,打造服务型政府;强化责任担当,打造效能型政府;坚持节用裕民,打造廉洁型政府五项工作。要从严从实,在压实责任上持续加压。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是一项长期性的系统工程,政府系统各单位的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按照既定部署,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廉政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一如既往讲政治、从严从实扛责任、驰而不息改作风,始终牢记人民政府头上顶着“人民”二字,确保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在实践实干实效中锤炼过硬作风。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持续用力、真抓实干,毫不松懈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虎主持会议,县审计局、县数据资源局、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分别围绕各自重点工作作了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