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灵璧县政府办 > 新闻发布 > 新闻发布会
浏览量:  【字体:   】

灵璧县召开2022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

文章来源:灵璧县统计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2-08-05 18:27 责任编辑:统计局政务公开

8月3日,灵璧县召开2022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发布会指出,经初步核算,上半年全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59.5亿元,按可比价计算,同比增长3.8%,比全市平均增速高0.5个百分点,增速居全市第三。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28.2亿元,同比增长4.3%,增速居全市末位;第二产业增加值38.0亿元,同比增长3.7%,增速居全市第二;第三产业增加值93.3亿元,同比增长3.6%,增速居全市第三。

其中农业生产稳中向好、工业经济承压趋缓、固定资产投资快速增长、消费市场延续恢复态势、财政金融保持稳健增长、居民收入稳步增长。从上半年主要指标看,我县稳经济政策措施效应逐步显现,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同时国际环境严峻复杂,国内疫情多点散发,不确定不稳定因素明显增多,我县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下阶段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稳经济决策部署,紧扣“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把抓好疫情防控作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前提,把稳增长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全力推动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在我县落地见效,努力保持经济发展恢复向好势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