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灵璧县政府办 > 财政专项资金 > 政府债务
浏览量:  【字体:   】

积极争取新增债券支持,助力“十四五”规划良好开局

文章来源:灵璧县财政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2-01-05 10:26 责任编辑:财政局政务公开

2021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灵璧县进入发展新阶段的关键之年。这一年灵璧县在打造创新型百亿级轴承产业基地、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衔接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开发保护文旅资源、聚焦社会民生事业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不断开创着灵璧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为进一步助推灵璧县“十四五”良好开局,提供坚强的财政资金保障作用,灵璧县积极争取申报发行新增债券资金,发挥债券资金对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以及对稳投资、扩内需、补短板方面的重要作用。2021年,灵璧县共成功申报发行新增债券资金15.9亿元,较2020年增长4.76亿元,增幅达到42.7%,其中:新增一般债券资金1.1亿元,主要用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等公益性项目建设;新增专项债券资金14.84亿元,主要用于棚户区改造、市政产业园区、智慧城市建设、医疗教育社会事业等基础设施建设。新增债券资金的成功发行和大幅增长,优化了灵璧县发展的资金支持结构,为灵璧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了强劲的发展动能。

在积极争取新增债券资金支持的同时,灵璧县严格执行债券资金管理规定,落实财政部门、发改部门、项目主管部门主体责任,形成良性循环的“项目谋划申报、资金发行管理、资金支出监督、债券本息偿付”工作链条,提高债券资金效益,确保政府债券资金支持经济社会发展的可持续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