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魅力灵璧 > 文化旅游 > 文化灵璧

灵璧县2022年上半年文化惠民工程成效显著

文章来源:灵璧县文化和旅游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7-13 17:49 责任编辑:县政府信息中心
字体大小:【    】

2022年上半年,灵璧县文化和旅游局以满足全县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推动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建设,文化惠民乐民育民效益明显。

县文化馆结合重大节日,举办了“炫舞冰雪迎冬奥 妙笔丹青贺新春”钟馗画展、“阳春三月磬乡行 畅享综艺嘉年华”文艺演出和庆六一“未来之星”少儿美术大赛,满足了不同群体、不同年龄层次的文化需求;同时,开设了9个公益少儿艺术培训班,包括书法、美术、舞蹈、钢琴、古筝等,丰富了少儿的业余文化生活。

县图书馆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进行日常图书借阅登记,上半年到馆读者约5.1万余人次,外借图书约4.8万余册;积极开展“五进”(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工厂、进校园)阅读服务推广活动,推动“书香灵璧”建设步伐;举办了“徽盐·珺悦府杯”2022灵璧县春联书法大奖赛、“品尝文化 浸润书香——现代唯美诗集展”、“石头剪刀布手工课堂”、迎“六一”名家名作读物展等活动,读者好评如潮。

各乡镇综合文化站充分发挥基层文化主阵地作用,结合群众需求和重大节日,举办了乡村春晚、春节免费送福送春联活动、元宵节猜灯谜活动、午季秸秆禁烧宣传、农民运动会、端午节包粽子比赛、防溺水宣传、读书朗诵比赛、戏曲培训等活动;并结合夜间公共文化服务,推出了《文化夜宵》《文化夜播间》栏目,利用广场露天放映农村公益电影,切实丰富了广大农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