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魅力灵璧 > 灵璧名片

2022年第二季度“宿州好人”公示!灵璧两人上榜!

文章来源:灵璧发布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6-06 10:46 责任编辑:县政府信息中心
字体大小:【    】

2022年第二季度“宿州好人”公示

根据“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工作要求,经层层推荐、资格审核、评委评议等程序,确定高艳等20人为2022年第二季度“宿州好人”,现予以公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公示时间:2022年6月1日—6月8日

监督电话:0557—3090153

地址:宿州市银河一路宿州市卫健委6楼601室

邮编:234000

附件:2022年第二季度“宿州好人”事迹简介

                                                                                                   宿州市文明办


2022年第二季度“宿州好人”事迹简介

助人为乐


1.高艳,女,1965年10月出生,砀山县葛集镇葛集村村民。2010年4月,高艳儿子葛宇航在一次火灾救援中壮烈牺牲,生命永远定格在了22岁。爱子牺牲后,高艳将儿子寄回的津贴全部取出,为其上交最后一次党费。同时将对儿子的爱和思念转化为对广大消防官兵的博爱,从2010年开始,每年坚持亲手制作手工罐头送给消防官兵,这一送就是12年,每年三四百瓶,到现在已累计制作近5000瓶。高艳荣获砀山县首届“梨乡十大杰出母亲”、山东省消防救援队“好母亲”特别奖,砀山县2020年度“最美军属”荣誉称号,2021年“安徽省最美拥军人物”。其家庭获评2022年“全国最美家庭”。

2.侯章胜,男,1979年2月出生,泗县公务用车平台驾驶员。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他一直将坚持做好事挂在心头。2022年4月5日,侯章胜出车路上看见一辆三轮车栽到路旁的沟里。他纵身跳下深沟,一点一点地把六十多岁的老太太从车底拖出来。2021年12月25日,侯章胜捡到一个黑色背包,直接把包交到了泗城派出所,民警联系了失主陈某,及时将买药救命的13000多元钱交还。侯章胜尽心照顾七十多岁的父母,还把八十多岁智障的二伯父夫妇安置在身边照料。

3.孙乐响,男,1989年9月出生,退伍军人,现任萧县退役军人创业协会秘书长,志愿服务时长达到3596小时(含义警服务时长),长期坚守新冠疫苗接种现场,保障2万余人顺利接种。连续11年投身“爱心送考”,被师生亲切地称为“雷锋叔叔”。先后参与江西九江、鄱阳湖,安徽王家坝抗洪抢险,在2020年防疫阻击战中,坚守防疫卡点29天。先后荣获创业创新先进个人,防疫先进个人,抗洪抢险先进个人等荣誉。

4.王美玲,女,1976年11月出生,萧县龙城镇丁山小学教导主任。多年来,这位从教20多年的班主任,爱校如家、爱生如子,除了抓好教育教学工作外,还热心公益事业,无数次地为家乡父老做力所能及的好事,已成为附近各福利院、五保家庭的常客,志愿服务时长达3900多个小时。自1998年第一次献血后,她就定期参加献血活动,至今已坚持20余年,她用实际行动赢得了父老乡亲、教师同仁和学生的广泛赞誉。

5.陆家东,男,1964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国能宿州热电公司员工。他热心社会公益,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多年来,他先后伸出援手帮助遇到困难的市民脱离困境,得到当事人和街坊邻居的一致赞扬,2020年以来,先后被宿州市红十字会授予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两次被北关街道授予“社区好人”荣誉称号。

见义勇为

6.邱海波,男,1975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宿州市公安局埇桥分局朱仙庄派出所辅警。2022年5月3日下午4时许,在二徐路与303省道交叉口东100米处一辆轿车忽然冲下路基,撞在一棵树上,车头已完全损毁,正前方就是一条大河,车内受伤的人员绝望求救。刚刚执勤结束路过的邱海波见到此景立即上前,发现车内的5人并判断基本伤情后,将伤者一个一个从车里拖出,并第一时间拨打110、120求助,在和热心群众一起将5名伤者全部抬上120救护车后,邱海波默默离开了现场。

7.贺帅,男,1987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住泗县玉兰公馆小区。18岁入伍服役于武警北京某部,在部队多次担任重大活动的安保任务。退役后,他依然热心于救人抢险事件。2021年12月11日凌晨,玉兰公馆25栋突然发生了火灾,火苗乱蹿、浓烟滚滚。贺帅恰好住在对面,他赶紧向25栋跑去,边跑边拨通了火警电话并快速介绍了着火位置和通行情况,为消防车的到达节省了时间。他冲向着火楼层,将惊慌失措的孩子送到安全地点后返回救火。贺帅帮助户主使用灭火器和消防栓灭火,并几次想冲进屋内关闭燃气阀门。最后,消防车及时赶到,扑灭了大火。

8.于武,男,1978年2月出生,砀山县良梨镇丰棉村村民。3月27日14时,在家干农活的于武听到附近传来的呼救声后,急忙直奔而去。他瞅准水窖中冒着水泡的位置纵身跳下,在近2米深的水下将孩子抱起并举过头顶,在众人的帮助下将孩子救上岸,上岸后,看到孩子脸色发紫、肚子鼓胀、呼气微弱,于武对孩子实施紧急施救后将孩子抱上赶来的120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最终挽救了孩子的生命。

9.张金开,男,1983年4月出生,农工党党员,宿州市第五届、第六届政协委员,现任宿州市高新区招商局副局长。不熟水性却勇敢跳下汴河,在众人帮助下结成“人绳”救出落水儿童,后又帮助景区管理部门积极排查安全隐患,在景区人员易落水区域设立警示牌,安装防护栅栏,防范于未然。他曾热心帮助灵璧县姚山村贫困户将滞销的10万斤西瓜销售一空。疫情防控期间积极筹集防疫物资,和相关同志一起逆行千里赶到京东昆山仓库把3000只额温枪连夜运回宿州。作为市政协委员的他积极建言献策,为政府决策提供了很多宝贵的意见。

敬业奉献

10.潘阿军,男,1972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宿州供水服务有限公司管网运行部计量监督室主任。23年来带领探漏团队累计检测出2000多处大大小小的暗漏点,减损水量巨大。潘阿军先后荣获2010、2011年宿州供水服务有限公司“先进工作者”,宿州市“创建文明行业先进工作者”称号,宿州供水系统“优秀共产党员”,首届“奋进杯”全国供水管网探漏大赛个人精英赛第五名、团体赛第四名,2020年宿州市劳动竞赛先进个人等荣誉。

11.姚倩,女,1986年4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现任灵璧县冯庙镇大高村乡村振兴专干。身为儿媳,她恪守孝道尽心陪伴照顾公婆;身为弟媳,她无私奉献精心照顾精神残疾的大哥。身为一名基层工作者,她为群众的“急难愁盼”上下奔走,她用真挚的情感对待每一位村民群众,用实际行动将工作做到最好。

12.陈宏,男,1968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省直机关工委派驻大杨镇李庙村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副队长。2021年,陈宏主动请缨,到大杨镇李庙村担任驻村工作队副队长。从合肥到李庙,从城市到乡村,他迅速完成角色转变,用心用情做好驻村帮扶工作。他积极联系各级部门,多方协调资金物资用于李庙村建设。他深入走访,为车厘子园、蔬菜大棚、扶贫工厂等村级企业提供技术支撑,积极促进乡村振兴。

13.任桂芳,女,1985年7月出生,后备干部,萧县酒店镇丹楼行政村疫情防控员。从2020年至今,始终奋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把全部精力倾注到了丹楼村的防疫工作中。她为助困、助学、助老等活动捐款,自发组织并培训志愿者参与核酸检测工作,志愿服务时长累计1034小时。任桂芳荣获第七次人口普查“先进个人”,2020年度被评为疫情防控“积极分子”。

14.张伟,男,1965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黄口镇计生办主任。他全面推动落实计生特扶家庭政策,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表现突出,成绩优异。在进村帮扶工作中,深受广大村民称赞,村民先后向他个人和他带领的驻村工作队赠送4面锦旗。2019年10月荣获县“优秀驻村工作队员”称号;2020年10月荣获县“十佳帮扶干部”称号;2021年3月荣获县“卫健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15.邓辉,男,1980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安徽医科大学附属宿州医院中药科主管中药师。从事工作16年来,始终秉持患者至上、医者仁心理念,为每一位患者提供优质服务。2020年5月主动请缨,参加安徽省第八批短援工作队进藏工作,积极开展合理用药指导、用药知识宣教、药师技能实训等工作,有力提升了当地药事水平。2021年10月,赴广德市驻守全省外防输入最前沿,开展集中健康观察工作,圆满完成疫情防控任务。2018年被中共宿州市立医院党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20年被中共错那县委组织部评为“优秀援藏干部”。

16.李冬,男,1978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安徽省宿城第一中学数学高级教师。2019年秋季开学在即,他突然身体不适,血小板指标超标1000多,医院要求入院治疗,但是他考虑到各项开学准备工作尚未就绪,毅然选择边治疗边工作,保障了学生们顺利开学。2020年因膝盖意外受伤,医生建议卧床休养,但他为了不影响高三毕业班学业,坚持架着双拐登讲台,没有耽误学生一节课。从教20余年来,他始终如一砥砺师心,教学相长磨练内功,无私奉献,不计个人得失,多次荣获“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师德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17.杨雪侠,女,1981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安徽省宿州工业学校高级讲师。从教16载,她矢志将职业教育打造成职业学生的人生第二赛道,用清新的育人风格和个性化的管理艺术,悉心关爱“留守学生”、“问题学生”,帮助1200余名中职学生圆了大学梦,112名中职学生圆了本科梦。先后获得“宿州市优秀教师”、“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最美女教师”、“安徽省中小学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等荣誉。

孝老爱亲

18.马太英,女,1942年7月出生,宿州市埇桥区西关街道美庐社区居民。1967年,马太英刚刚出生不久的儿子就被诊断患有小儿麻痹症,肢体畸形后将不能独立生活。心如刀绞的马太英从没有放弃的念头,带着孩子四处求医问药,55年如一日精心照顾残疾儿子,用乐观和坚强诠释了伟大无私的母爱。

19.余怀芳,女,1958年10月出生,宿州市埇桥区东关街道铁路社区居民。丈夫截肢卧床13年直至2020年去世;女儿在2019年不幸突发脑溢血成植物人,吃喝拉撒全靠余怀芳一人在照顾。在过去的15年里,面对丈夫和女儿接连的厄运,余怀芳不舍不弃悉心照顾,用瘦弱的身躯和执着的信念扛起了家庭的重担,她的坚强和乐观让身边所有的人感动敬佩。

20.李玉兰,女,1943年8月出生,灵璧县韦集镇陈圩村小胡庄村民。自1964年嫁入胡业泽家中,无怨无悔、默默付出,把婆婆胡刘氏当成亲生母亲照顾,婆媳之情在邻里之间被传为一段佳话。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用59年的平凡生活书写着人间孝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