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魅力灵璧 > 灵璧名片

灵璧检察院获评2017度“全国检察文化建设示范院”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皖北晨刊浏览量:发表时间:2018-11-09 15:50
字体大小:【    】
 
  拂晓新闻网--皖北晨刊讯 日前,灵璧县人民检察院被最高人民检察院发文评定为2017年度“全国检察文化建设示范院”。据悉,全省仅四家检察院获此殊荣,我市仅灵璧县检察院一家。
  近年来,灵璧县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检察文化的“软实力”建设,注重统筹推进,形成检察文化建设合力。该院充分挖掘地域文化资源,将钟馗的浩然正气融入到检察文化建设中去,开展“弘扬钟馗正气,预防职务犯罪”廉政文化创建活动,承办了首届中国灵璧钟馗预防文化研讨会,组织开展了“钟馗精神”主题征文比赛、画钟馗像等系列活动,深化了广大干警对钟馗精神的理解。注重以人为本,在培育检察精神上下功夫,不断夯实检察干警坚定理想信念、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注重延伸触角,助推检察文化新发展。该院积极发挥检察机关的职能作用,延伸工作触角,深入开展社会廉政文化宣传、普及和教育工作。结合文明创建工作,依托院团委、馗风法学社和“绿伞行动”青年检察官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组织干警走上街头,深入学校、农村、社区,开展法律咨询、送法进校园、文明交通劝导、环境整治、帮扶乡村少年宫慰问留守儿童、结对共建等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培养干警的职业荣誉感和社会责任感。坚持深入推进“文化育检”工程,不断创新和丰富检察文化建设的内容和形式。通过检察文化建设,实现了四个提升,即进一步坚定了干警的理想信仰,进一步提升了干警的素质,进一步优化了单位的工作氛围,进一步擦亮了灵检的金字品牌。近年来,该院先后2次获得中组部表彰,8次获得高检院表彰,被评为“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荣立“集体一等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