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魅力灵璧 > 城乡建设 > 城市管理

灵璧县城管局专项整治户外广告

文章来源:灵璧县城市管理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3-29 08:37 责任编辑:灵璧县城市管理局
字体大小:【    】

近日,灵璧县城管局对城区户外广告开展专项整治活动。

宣传引导入人心。专项整治工作小组进店入户,为商户讲解安全生产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采取入户宣传、发放告知单、张贴书面《公告》等方式,告知商户户外广告牌常见违规行为,帮助商户认识到违规设置广告牌的危害和存在的安全隐患,要求各商户开展自查,自行拆除整改不规范的广告。并通过12319、“灵听灵璧”等平台,畅通社会反映问题途径,鼓励市民献言献策。

全面排查底数清。由排查小组对城区户外广告设施进行全面调查摸底和数据采集整理,包括未经审批擅自设置、超过审批设置期限、存在安全风险隐患、不符合市容市貌的户外广告。重点排查主次干道、商业街区、政府、广场周边、人员密集区户外广告设施安全状况。并逐一进行登记造册建档,做到一街一册,一店一档。目前,共排查门头招牌1859户,其中,“一店多招”590户,存在设施松动、锈蚀等安全隐患58处。

集中整治效果明。专项整治工作小组联合局督察股、执法人员根据问题清单,采取一处一策方式,组织开展集中整治行动,打响拆除违规户外广告“排雷战”。执法人员分片包保,逐一与广告设置单位或业主入户沟通,要求根据店铺广告招牌实际进行自行拆除、补办手续、维修加固、消除隐患等,做到发现一处整治一处。对于超大尺寸、破损、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广告,执法人员在与商户做好沟通工作后,组织工作人员通过高空作业进行拆除,消除安全隐患。

长效坚持固成果。该局组织人员对排查清单中的问题处理情况进行核实,加强常态化巡查管理,防止新增及“回潮”情况。完善管理制度,优化管理方式,严格落实户外广告专项规划,对新增广告坚持“三个到位”,即提前介入、主动对接、告知审批。严格落实“回头看”督查机制,加强户外广告动态监管,巩固排查整治成果,保障人民群众“头顶安全”,提升城区市容市貌。(张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