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魅力灵璧 > 城乡建设 > 城市管理

灵璧县城管局组织执法大队开展“以案释法”法治培训

文章来源:灵璧县城市管理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3-14 09:37 责任编辑:灵璧县城市管理局
字体大小:【    】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升执法人员法律素养,增强执法办案能力,推动规范公正文明执法,3月13日上午,灵璧县城管局组织执法大队开展“以案释法”法治培训。此次培训由局法律顾问坦途律师事务所律师主讲,全局执法骨干参加培训。


培训会分两部分展开,先是由培训讲师根据行政执法领域工作实际和具体案例,讲解执法过程中存在的程序上和实体上的各种问题,深入分析行政执法案件中行政诉讼败诉案件及败诉原因,讲解如何合理合法行政,同时介绍了行政执法实务中应注意的问题,行政执法文书的送达以及规范填写执法文书等内容。随后针对执法人员执法过程中存在的难点、热点问题与会人员展开探讨,包括怎样规范执法全过程记录、如何规避法律风险、如何做到执法的理性和柔性共存等等,经过一系列的讨论和总结对今后的执法工作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实操性。

通过此次培训活动,提高了干部职工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破解执法难题的能力。接下来,县城管局将持续深入开展各种形式的法治教育培训,营造积极学法用法、依法行政的良好氛围,更好地做到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张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