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魅力灵璧 > 城乡建设 > 城市管理

灵璧县城市管理局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系列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灵璧县城市管理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5-16 14:31 责任编辑:灵璧县城市管理局
字体大小:【    】


2023年5月12日是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做好防范化解重大灾害风险、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意识和法治意识,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灵璧县城市管理局自5月8日起开展系列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周活动。


5月8日上午,召开迎接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动员部署会,党组书记、局长闫光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动员会上,党组书记、局长闫光对全局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等法律法规,政策法规股股长张环对重点法规条文进行了解读。闫光强调,局属各单位要紧紧围绕活动主题,认真组织开展好相关宣传教育活动,要创新方式方法,多形式多渠道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提高宣传教育的实效性和影响力。


在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我局利用微信、微博及各种户外电子显示屏播放防灾减灾方面的公益广告、公益视频等。


5月 12日上午,我局以“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在建设中路组织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活动中,执法人员向群众大力宣传防灾减灾应急相关知识,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地震科普知识》等宣传册页400余份,执法人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重点条文进行耐心讲解,为群众普及防灾减灾科普小知识,对现场群众开展竞答有奖趣味小活动,针对群众提出的一些法律问题进行解答。活动最后,执法人员又针对建设中路沿街商铺进行进店宣传,确保整条街每一家沿街商铺都宣传到位。通过此次宣传,切实将防灾减灾知识传递到广大群众手中,形成辐射面广、实效性强的防灾减灾宣传态势,让防灾减灾知识真正走进千家万户,为广大居民创造良好的普法环境,增强全民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素养。(张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