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灵璧县乡村振兴局 >
浏览量:  【字体:   】

扶贫局局长唐锐参加宿州市召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八次(扩大)会议

文章来源:灵璧县扶贫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18-12-28 08:52 责任编辑:扶贫办

12月26日下午,我市召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八次(扩大)会议,市委书记史翔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一鼓作气、乘势而上,确保脱贫摘帽年度攻坚战如期打赢。市长杨军主持会议。市领导赵琳、余向东、王启荣、张志强、韩维礼,市政府秘书长李晓宁等出席会议。


史翔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年度扶贫工作即将收官,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查摆问题,把基础工作做得更加扎实。要对照省第三方评估反馈的问题清单,及时研究制订整改方案,逐条逐项落实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整改重点、时间节点,确保各类问题改到位、不反弹。要继续以贫困县退出统揽全局工作,结合自查和初审情况,对照市直单位审议意见,全面查缺补漏,切实把该兑现的政策兑现到位,把该落实的帮扶措施落实到位。


就明年脱贫攻坚工作,史翔强调,全市上下要保持扛责冲锋、开局决战的顽强作风和斗争精神,坚决克服盲目乐观情绪、疲劳厌战心态、侥幸过关思想,坚持既定目标不改变、既有经验不丢弃、现行政策不变调、良好作风不懈怠,精力高度集中、工作高度负责、作风高度精细,持续攻克深度贫困堡垒,持续巩固提升脱贫质量,持续推进“双基”建设,持续改进扶贫工作作风,一步一个脚印朝着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迈进。


杨军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迅速传达学习,召开专门会议,认真分析研判,全面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把会议精神传达到基层、传达到终端。各地各部门要再鼓一把劲、再加一次压,保持旺盛的斗志,火力全开,决战决胜,及时补缺补差、认真整改落实,确保各项退出指标全部达标。要高度重视,精心准备,认真研究考核流程和内容标准,科学制订迎查预案,系统安排迎检工作,确保三县一区高质量退出。


杨军强调,时至年底,“两节”将至,各地各部门要时刻把贫困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经常主动走访慰问,切实保障贫困家庭温暖过冬、安全过节,进一步提高群众满意度,坚决打赢这场新时代的“淮海战役”。


会上,市委副书记余向东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大别山等革命老区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副市长韩维礼传达了省脱贫攻坚第三方监测评估情况通报,会议听取了各县区、市直相关部门脱贫攻坚情况汇报,审议了扶贫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全市贫困县退出市级初审情况的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