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灵璧县科技局 > 监督保障 > 专项工作
浏览量:  【字体:   】

转自《召开宿州市引进高层次科技人才加快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推进会》

文章来源:灵璧县科技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0-02-11 17:25 责任编辑:科技局

1月9日下午,宿州市引进高层次科技人才加快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史翔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杨军致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叶征、北京大学量子材料科学中心教授吴飙,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孟伟,市政府秘书长李晓宁等出席会议。副市长祖钧公主持会议。

史翔指出,近年来,宿州市牢固树立“创新才能更好发展,后发也要高点起步”的理念,全面引进高层次科技人才,加快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企业研发投入、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和增加值、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都实现了高位增长,成为支撑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实践充分证明,创新驱动实质上是人才驱动,科技人才引领创新,要加快招才引智,围绕重点领域、重点行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等发展需要,着力引进一批战略性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高技能人才,进一步壮大宿州创新发展的主力部队。

史翔要求,要紧紧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的历史机遇,以建设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为抓手,积极打造综合性功能型研发孵化平台,引进一批高质量孵化运营机构,支持专业化、职业化团队管理运营。各有关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政策支持和服务保障,让各类人才在宿州放心投资、安心创业、舒心生活。

史翔最后强调,创新创业是时代最强音,创新发展的宿州离不开更多高层次创新人才。衷心希望更多科技创新人才来到宿州、扎根宿州、奋战宿州,为宿州发展插上科技的翅膀。我们将竭诚提供优质的服务、优惠的政策、优良的环境,让更多科技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杨军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宿州市以争创科技创新型城市为目标,以打造核心竞争动能为关键,聚力高新技术企业培育、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建设、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科技成果转化四项重点任务,推动生物医药、大数据云计算、智能制造、环保新材料等高新产业蓬勃发展。率先启动5G试点布局,先后获得中国量子通信五大节点城市、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宽带中国示范城市等称号。这次会议是对2019年11月份“宿州市——驻皖大院大所科技人才对接会”的延续和深化。相信通过此次对接,必将进一步推动我市产业创新升级,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的动能。

杨军表示,2020年,我们将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支持各县区融入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对接G60科创走廊建设,全面提升我市经济外向度、竞争力。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创优“四最”营商环境,全面推进改革创新,不断完善支持科技创新的政策体系、科技金融体系、创新平台建设体系和科技服务体系,竭尽全力支持科技人才在宿创业。希望与会的各位专家学者继续关心关注和支持宿州发展,推动先进成果在宿转化。

会上,史翔、杨军、叶征、吴飙等共同见证孵化共同体建设项目和引进科技人才团队项目签约。

会前,参会人员先后来到宿州小马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安徽国科新材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国盾量子云数据技术有限公司实地观摩。北京大学量子材料科学中心教授吴飙、安徽国科新材科技有限公司教授乔振华、安徽新熙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冲还分别为与会人员作了量子计算机、蔻享平台科普、科技人才团队发展专题报告。

省内外高校专家学者,优秀科技人才团队,知名科技企业代表,各县区政府、市管各园区负责同志,相关金融、投资担保机构负责人等近200人参加会议。(付雪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null